研究生会
【刘芳】明确目标,加强沟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7日 作者: 浏览量:[]次

【刘芳】明确目标,加强沟通

刘芳,女,安徽工业大学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理事、安徽省本科高校管理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人力资源分会主任、安徽省行为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安徽省质量管理协会常务理事,马鞍山品牌协会副会长,马鞍山质量管理协会常务理事,并获得“校十佳学科竞赛指导老师”的称号。主要研究领域:组织理论与行为、战略管理与绩效管控、人力资源管理与制度设计。已主持省部级项目10多项,主持省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3项、教改项目5项;近四年指导本科生、研究生、MBA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大赛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省级奖项20多项。作为第一负责人获2019年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注重产学研合作,已完成企业/政府委托课题40多项,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刘芳老师认为,这次的网络教学,对于老师来说也是一次考验,需要老师们积极去应对。作为任课老师,不仅要把教学目的、教学目标、教学计划和教学内容教授给学生,最好也能指明方向,帮助研究生去寻找研究视角,更加清晰地做研究积累,从而使学生能够在明确的学习任务下,做到停课不停学。

同时,针对怎么让网络教学发挥价值,刘芳老师提出以下两点意见。首先要不断摸索网络平台,最好能够应用自如。其次线上教育的计划性和目标性一定要明确,针对现阶段老师缺少与学生面对面的沟通的问题,可以用更积极的方式来改善,比如建立学生作业的反馈机制:设置一个截止时间,让同学必须在这个期间完成、提交,学生的作业在班级内公开,大家能够相互学习、相互监督,在一定的程度上,也会让学生对网络教学更加重视。

总体来说,特殊时期进行的网络教学,不仅考验学生们的自主学习能力,同样也考验着老师们的教学适应性。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大家都能收获到更多的知识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