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硕士生导师风采之李永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作者: 浏览量:[]次

李永涛你若坚持,便不负此行

李永涛,男,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博士、博士后,国家公派日本九州大学访问教授教育部学位中心通讯评议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科技竞赛网评专家江苏省双创人才,安徽工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青年学者”、校“三育人”先进个人ACSRSCELSEVIER期刊特约审稿人。主要从事氢、电高效转换与固态储存的应用与基础研究,涉及金属基固态储氢、电存储、固体电解质及全固态电池承担国家重点基础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自然科学基金等15项,其中主持国家基金3项、省部级项目5项。在Acta Mater., J. Mater. Chem. A, J. Phys. Chem.C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50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发表30篇,SCI一区6篇,其中一篇论文获得“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称号

勤奋是通往成功路上的垫脚石,没有时间和汗水做保障,再优秀的天赋也做不出好的成绩,无论在何时何处,李永涛老师都坚持把一件事情做到最好。正是这种不屈不挠、坚持到底的精神,使得他克服各种困难,取得突破。研究就如静水流深,唯有不懈坚持,才能不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