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硕士生导师风采之楚化强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作者: 浏览量:[]次

楚化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

楚化强,男,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系主任,2010.9-2012.3于加拿大国家研究院留学, 借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材学部。工作以来从事燃烧检测、传热分析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近年来,发表论文56篇,其中SCI/EI收录30余篇,单篇最高引用80余次,1篇论文入选ESI热点、高被引论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0项,主持国家/省部级项目8项。入选安徽省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安徽省第八批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和校拔尖人才“青年学者”培养计划,并先后获得安徽省“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校“教坛新秀”、“青年五四奖章”、本科生导师制“优秀指导老师”、“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第四届“教学优秀奖”等荣誉称号。同时担任2017年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学术会议分会场主席,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青年委员会委员、第五届全国青年燃烧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国际燃烧学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同行通讯评议专家,第三批江苏省“企业创新岗”特聘专家(科技副总)。2018年受邀在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会议分会做专题报告。

自入校以来,楚化强老师以身作则,从工作方式、科研态度等方面为学生做好榜样,为学生创造一切能够提供的科研条件,同时在一定程度上“软硬兼施”,教育学生要持之以恒,紧跟时代的步伐,使学生扩大视野,加强学术交流,提升学生全面的素养和能力。“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楚化强老师一直脚踏实地,努力去做好学生未来发展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