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寄托对先烈的哀思,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能环学院举办“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祭扫活动。


328日下午,能环学院研究生三个支部全体党员在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文平带领下,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马鞍山市濮塘革命烈士陵园参观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肃立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致敬向纪念碑献花,进行重温入党誓词以此向牺牲的革命而烈士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寄托哀思。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内,同学们聆听了著名抗日英雄刘一鸿、杨坝小学生丁继海、消防支队战士郑飞、管志彦、叶晓辉等英雄事迹,大家被英雄们勇于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


清明节祭扫活动,让党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革命历史和革命先烈的伟大付出,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深深体悟到革命先辈们坚强不屈、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精神品质实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烈士的遗志,努力练就本领,将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撰稿:刘翠娟;审核:王稳定、李玲、谢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