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作者: 浏览量:[]次

5月9日下午,数理学院在数理楼303召开学院全体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宋二银主持,全院在校研究生43人全员参会。

 

宋二银传达了研究生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研究生群体特点,分析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通过讲述学生受骗相关经历、灾情图片展示、播放各类火灾及诈骗的案例小视频,与同学们开展互动式班会。她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真正做到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要求大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意识形态阵地巩固、防电信诈骗、心理健康管理等工作。要从近期学校发生的安全事件中汲取教训,积极配合学院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治工作,同时就安全整治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本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研究生对校园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与会研究生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努力学习应对安全威胁的办法,提高在校内外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全面增强安全意识,切实提高避灾自救能力。(撰稿:宋二银 审核:杨二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