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3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了更好地推动我院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提高应聘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的就业能力和应聘技巧,提升就业质量。4月21日上午八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就业指导座谈交流会。会议邀请了硕士生导师曹大文、陈选华、王军和高敏四位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座谈会由副院长宫晓虹主持,辅导员、班主任和毕业班学生参加了座谈会,研一研二的学生也积极前来旁听。

整个座谈会持续了两个半小时,气氛热烈、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曹大文老师对于毕业生就业提出了四点建议:树立自信,敢于竞争;认真学习,筑牢基础;克服倦怠,坚持不懈;精心准备,追求卓越。王军老师重点就高校辅导员招考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学习思想政治教育相关理论;了解思想政治教育核心文件;掌握近三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的讲话;多参与报名试讲训练,积累经验。陈选华老师重点对面试过程中的基本技巧、辅导员招聘考试的题型和备考建议等进行了细致和详细的讲解,并强调要明确自己的求职动机。高敏老师重点就会前收集的就业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主要集中在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招聘考试、专业对口的工作、备考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并给予建议。会上各位专家还与同学们作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为学生答疑解惑。

会议最后,高老师进行了总结。首先指出疫情之下就业形势严峻,学院后续将进行常态化、多形式、个性化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其次鼓励大家保持信心,坚定意志,调整好积极的心态。再次勉励大家按照专家的指导方法,积极搜集资料,精心准备,积极应考。最后表示学院会尽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各种困难,为同学做好服务工作,让每位同学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受益匪浅,增强了面对未来的信心,增进了求职的自我认知,增加了很多应聘和备考的方法。(撰写:陆书建  审核:宫晓虹 高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