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活力战疫、畅享封校管理生活​——艺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封校管理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艺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们在筑牢疫情防线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园文体活动,不仅使同学间的温暖友情不断升温,更缓解同学们因封校管理带来的烦躁和不安的心理压力。


快乐运动 团结抗疫

为缓解疫情防控期间在校研究生的焦虑情绪,丰富课余生活,促进相互交流,艺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校园内举办了“快乐运动,团结抗疫”主题活动,共有50多名同学积极参与。

 

(快乐“加码”)

 

(羽毛球、乒乓球活动)

“快乐运动,团结抗疫”主题活动不仅有助于减轻同学们的学习压力,更是用汗水挥洒掉疫情防控带来的各种焦虑,同时也展现出艺设学院研究生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艺”抗疫 与美同行

同学们及时调整自我,充分发挥艺术与设计精神,结合自身专业,将专业与生活融入。走入校园之中,在校园中寻找最美的画面,取校园中掉落的树枝和花瓣,利用绘画、手工、手绘等技法记录下美好景象,呈现出不同视角的校园。通过自我陶冶情操,泰然自若面对疫情期间封校管理带来的烦闷和不安。

 

(绘画、制作)

 

回顾经典 缅怀先烈

4月5日清明节,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在校研究生观看《建国大业》和《百团大战》等红色经典影片。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被革命者的英勇壮举深深震撼,被先烈们坚定的革命信仰所折服。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用知识武装头脑,勤以自勉,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集体观影)

 

翰墨挥洒以明志、艺设赤子谱华章

闲暇之余,修身养性,每天挥洒笔墨,练习书法,已经成了艺设研究生的爱好。于笔墨中探寻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将之融与专业领域中传承创新。

夜色朦胧的东校区操场荧光闪闪,给校园增添了许多活力。艺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们成群结伴活跃于绿茵场,纸牌游戏、闲物置换、成语接龙、剧本杀等,用欢声笑语打发着闲暇的时光。

 

(纸牌游戏)

 

(物物置换)

封校不封爱,战疫“艺”先行。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似是一场场及时雨,让同学们在枯燥泛味的疫情封校管理期间,能更好地调节情绪,释放压力,以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困难,携手并进,静待花开“疫”散。(撰稿:王强、曹宇、罗晓珊   审核:肖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