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宿舍安全、学生心理健康、防范电信诈骗等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研究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全员学生开展安全教育、线上集中参与法制教育、对自习室和宿舍等生活学习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活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师生平安。

 

5月4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校园安全督查组对学院全体宿舍、自习室等场所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重点对学生使用违章电器、私拉电线等违规行为进行检查,做到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做好研究生安全教育知识普及,做到现场排查发现的问题立行整改。

 

5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325教室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并组织全体学生参加校法制安全教育线上教育活动。研究生辅导员陆老师一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类型、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网络诈骗后的补救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以校园中易发生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教育引导研究生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另一方面强调全院学生必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范,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自我心理调适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集中学习了研究生院组织的法制教育专题讲座,市公安局民警运用真实案例强化研究生安全教育,强调学生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提高警惕,做到防患于未然。

 

此次研究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让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强化了对安全健康问题的重视。不少学生表示以后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规范宿舍用电,做到警钟长鸣,让安全意识永驻心中。只有珍爱生命,保持健康活力,才能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从而创造更高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