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姥桥镇红光村开展实践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7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上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科学研究中强化专业素养,在实践课堂中体悟乡村变化,83日,安徽工业大学“青春心向党 共筑振兴梦”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郑蒲港新区姥桥镇红光村开展实践调研。

在红光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胡卫东、副队长黄宁辉的带领下,实践队来到红光村瓜蒌种植基地、黄花菜种植基地等村集体产业项目现场,详细了解瓜蒌籽、黄花菜产业的发展情况、种植技术、产品功效及市场销售等情况;参观了由我校校友企业援建的瓜蒌基地污水处理项目以及村民文化广场,近距离感受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

实地调研结束后,实践队与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交流。胡卫东向大家介绍了红光村的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发展前景等情况,队员们结合本次实践调研计划就红光村特色产业发展、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青年群体在乡村振兴中作用发挥等方面与驻村工作队及村干部进行了一对一访谈交流。


此次实践调研使同学们亲身体验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深切感受到乡村文化建设,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保持与乡村基层的实践互动,以青年大学生所感、所知、所学宣传新时代农村基层的建设与发展,以科技赋能美丽乡村建设,同时在专业学习中提升能力素质,在躬行实践中锤炼本领担当,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研究生。

(撰稿:朱艳飞,审核:张世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