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开展科研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0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切实加强我校暑期留校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筑牢安全防线,715日,研究生院(研工部)常务副院长(部长)张世宏带队实地走访学院科研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开展安全卫生大检查工作。

张世宏一行来到冶金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与相关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及留校研究生进行交流,实地了解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环境安全及留校研究生科研、学习、生活情况。检查人员对相关实验设施、设备运行状况、室内卫生、水电安全和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发现潜在的安全隐患及时与相关安全责任人现场沟通,提出整改要求。张世宏在检查时强调,安全无小事,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全红线和底线意识要时刻谨记。暑假期间学院要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设备管理与排查,严格落实暑期值班值守制度及实验室各项管理制度,夯实安全基础,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用水用电安全,重视防火防盗,杜绝使用违章电器,保持室内安全、整洁,营造温馨的科研学习环境。

研究生院一贯重视暑期留校研究生安全工作,持续树牢“安全第一”发展理念,通过此次走访检查,强化师生实验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学生暑假在校学习和科研工作提供安全保障,为师生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撰稿:朱艳飞,审核:毛国红、张世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