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作者: 浏览量:[]次

近日,学校按照教育部2022年研究生招生相关工作节点要求,顺利完成34名博士研究生,1594名硕士研究生(含“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15人)的拟录取工作,生源涉及全国27个省份376所高校。

在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背景下,学校高度重视2022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认真落实教育部和安徽省有关部署要求,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复试录取工作,抢先抓早做好调剂动员,总结近两年网络远程复试经验,优化本年度复试工作方案和流程,严格把控复试过程管理,狠抓风险防控措施落实,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监督机制。校领导深入各培养单位检查指导复试准备情况,强调关键环节和注意事项,预判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措施;指导各单位积极为复试场地和上网环境存在困难的考生提供支持和帮助,为特殊考生制定“一生一方案”,确保应考尽考。同时,学校针对校园封控管理期间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反复论证和分析研判,制定严格的复试教师进出校管理措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复试组考和疫情防控“双安全”。

据统计,较上年相比,今年博士研究生招生34人,增长9.7%;全日制硕士生招生1382人,增长5.8%;非全日制硕士生招生212人,与上年持平。其中博士研究生均为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中学术学位592人(占比37%),专业学位1002人(占比63%)。今年拟录取的硕士研究生中一志愿生源844人,占比52.9%,生源状况持续保持良好态势。(撰稿:孙琳 审核:许琦、张世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