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举办“共建和谐校园 远离火灾危害”消防安全教育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增强研究生校园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512日下午,研究生院开展“共建和谐校园 远离火灾危害”消防安全教育线上专题讲座,马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工程师杨武洲应邀主讲。各培养单位组织全体硕、博士研究生以线下集中和线上自行观看的方式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讲座中,杨武洲结合近年高校火灾案例、火灾事故发生原因以及火灾造成的损失以事实论证分析,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发生时正确的逃生技能和求救措施以及使用消防灭火器引导同学们学会做自己的贴身安全管家掌握“三懂三会”基础消防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实验中要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范行为条例和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从保护自我做起,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到珍惜生命,远离火灾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线上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充实、案例经典贴近同学们的生活实际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实用性,有利于增强我校研究生消防安全观念,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良好的学习科研氛围保驾护航。(撰稿:朱艳飞,审核:毛国红、张世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