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关于我校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一、报到时间

20229月15日。请各位研究生新生严格按照指定时间进校报到。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不安排提前接待,因故不能按时报到的请提前告知研究生辅导员。

 

、全日制研究生新生报到地点

1、山校区。从安徽工业大学佳山校区东门进入(花山路门)。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湖东路59号。

所在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冶金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0830环境科学与工程0857资源与环境)、分子工程与应用化学研究所

2秀山校区从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北门进入(体育路门)。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

所在学院:冶金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商学院、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冶金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0805材料科学与工程0806冶金工程、0817化学工程与技术、0856材料与化工)、工程研究院。

、非全日制研究生新生报到地点

1、山校区录取学院研究生秘书办公室。从安徽工业大学佳山校区东门进入(花山路门)。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湖东路59号。

所在学院:公共管理与法学院

2、秀山校区录取学院研究生秘书办公室。从安徽工业大学秀山校区进入(体育路门)。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新城东区。

所在学院:冶金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

四、报到资格审核

1、全日制研究生新生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到研究生院报到处进行入学资格审核。

2、非全日制研究生新生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到录取学院研究生秘书办公室进行入学资格审核(非全日制研究生还需提供1张1寸照片)。

3、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电话、信函向所在录取学院请假,无故逾期一周不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研究生入学资格。

、学费、住宿费和代收费

1、收费标准:研究生新生各项收费具体缴费标准见《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指南》(随录取通知书已邮寄);

2、收费方式:

通过微信、建行在线、银联在线支付缴费:关注“安徽工业大学云杰校园”微信公众号,在8月25日-9月14日绑定身份并缴费。具体缴费办法见《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指南》(随录取通知书已邮寄)。咨询电话0555-2312034、2311684。

特别注意:

①新生入学报到时不进行现场收费,入学前务必完成缴费,以免影响入学报到。

②温馨提示:学生若成功办理了生源地助学贷款,贷款金额足够覆盖本学年学杂费用,可以暂缓缴纳学杂费,开学时走“绿色通道”。

③收到建设银行“龙卡”后,请学生务必立即持本人身份证到任何一家建行修改银行卡密码,未满18周岁的学生需持本人身份证和户口本由家长陪同到建行网点办理(见银行卡使用说明),既防被盗,也便于与校园卡签约;如不修改密码,学校发放的奖学金助学金多余的生源地助学贷款余额将被银行退回,新生报到时请务必携带建行银行卡。

④有疑问请打咨询电话:0555-2343468、2343458、2359986(中国建设银行马鞍山支行)、0555-2312034、2311684(学校财务处)。

生源地助学贷款

学生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时,需填写学生学号或录取通知书编号,研究生学号可查看录取通知书,录取通知书编号请填写准考证号。

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如在当地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我校的助学贷款汇款方式为:

单位名称:安徽工业大学;

开户行:工行马鞍山分行团结广场支行;

账号:1306020809024926468。

汇入时,请务必注明贷款新生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和录取专业。若信息不全,将造成贷款无法缴纳到个人学费账户。

办理了国家开发银行或安徽农商行助学贷款(安徽省学生)的学生,开学报到时,切记把贷款回执证明(纸质或电子版)提交学院,并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咨询电话:0555-2315689。

住宿及公寓用品

学校按照专业班级相对集中的原则安排学生床位,住宿实行公寓化管理。为方便学生,保证质量,学校已对学生公寓用品实行统一招标采购,请同学们在8月21日-9月8日登录我校迎新系统:http://yingxin.ahut.edu.cn

填写是否购买学生公寓用品,选择购买的,学校将提前将公寓用品送到学生的床铺(学生可自愿购买,也可自带生活用品,床铺大小:200*90cm)。棉胎、纺织及绗缝制品类产品已经安徽省纤维检验局批量检验合格。

每套公寓用品包括:盖絮二床、垫絮一床、三件套二套(被套、床单、枕套)、枕芯一只、蚊帐一顶、五支花蒲草席一床、防水卧具包一个。因公寓用品招标工作尚未完成,待招标价格确定后及时在迎新系统上公布。

为简化财务收费程序,自备公寓用品的学生,在缴纳学费时,不勾选公寓用品费缴纳项。为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学生宿舍的卫生安全,学生和家长谨慎防范学校周边商铺、流动摊点销售的无质量保证劣质床上用品,以防上当受骗。咨询电话:0555-2316718。

八、迎新系统

各位新同学从8月21日-9月8日访问我校校迎新系统:http://yingxin.ahut.edu.cn,登录账号为学生身份证号码,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6位(最后一位为X的,需要录入大写的X),登录后填写是否迁移户口、是否购买学生公寓用品、是否办理生源地贷款等信息,同时查看住宿安排、辅导员联系方式、校园地图和乘车路线等信息。

九、入学资格复查

入学资格复查由录取学院统一组织进行新生应提前准备好以下材料:

1、身份证。查验原件。

2、毕业证(查验原件)、《教育部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根据教育部文件和招生简章要求,入学报到前未取得毕业证的考生,取消其录取资格。

3、录取通知书。查验原件

十、自带党团组织关系、户口迁移证(户口建议不迁)、新生档案体检等事宜见《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指南》(随录取通知书已邮寄)。

十一、疫情防控要求

有关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请关注我校迎新系统通知(http://yingxin.ahut.edu.cn),并按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具体疫情防控要求,另发通知

 

 

 

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28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