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关于开展学制和学习年限即将期满的研究生学籍梳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作者: 浏览量:[]次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加强研究生的学籍管理,规范研究生的培养过程,保证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敦促研究生按照学习年限按时完成学业,研究生院将于近期对学制和学习年限即将到期的研究生进行学籍梳理工作。

根据关于印发<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安工大〔2021〕108号)(附件1,以下简称“办法”)规定,硕士研究生基本学制2-3年,最长学习年限(含休学、保留学籍)5年博士研究生基本学制4年,硕博连读生、本科直博生基本学制5年,最长学习年限8;对休学创业的研究生,其最长学习年限可以在此基础上增加2年。

本学年即将结束,请各单位根据办法规定,认真梳理本单位在籍研究生的基本学制和最长学习年限即将期满的情况,符合以下三种情况之一的研究生:

1、基本学制即将到期的;

2、超基本学制,此前已申请延期,需继续延期,且未达最长学习年限的;

3、最长学习年限即将期满的。

凡属第1、2种情况者,应由本人向所在培养提出延长学习年限的书面申请,经导师同意、所在培养单位批准后报研究生院审批。

凡属第3种情况者,可以申请退学否则,最长学习年限期满后学院将报送学校作学籍清退处理,清退名单经公示后下文,届时学院通知学生办理退学手续。

以上三种情况研究生,如果已按照培养方案的规定修满应修学分,完成必修环节,仅毕业论文未完成或答辩不通过的,可申请结业,结业申请审核通过后,学校颁发结业证书

请各单位及时告知相关研究生和导师,并向相关研究生下达《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学制或学习年限即将到期提醒书》(附件2),并于630日前报送附件3-5研究生院电子版QQ发送,纸质版经分管院长签字盖院章。

特此通知。


                       研究生院

                                              20220617


附件1:关于印发《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

附件2:《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基本学制或学习年限即将到期提醒书》

附件3:《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延长学习年限申请表》

附件4:《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延长学习年限情况汇总表》

附件5:《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学制或学习年限到期提醒书签发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