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二)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作者: 浏览量:[]次

方芹,女,中共党员,安徽工业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课加权平均成绩84.59分,非学位课加权成绩90.30分,已修总课程加权平均分87.17,位列年级前茅。2019-2020学年下半年担任了本科课程《环境影响评价》助教,协助导师完成课堂教学准备以及网络教学内容。2019和2020学年两次获得校二等学业奖学金。科研方面,现已在研究领域发表论文3篇。其中SCI论文2篇,EI论文1篇,分别发表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Bulletin of Environmental Contamination and Toxicology和《环境科学》。


聂晓康,男,共青团员,安徽工业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研一、研二期间担任班级班长,积极组织班里同学参加各类竞赛以及志愿活动。学习方面,已修学位课加权成绩88.82分,已修非学位课加权成绩89.39分,总课程加权成绩89.05分,本专业排名第一。科研方面,已发表SCI论文5篇,其中包括一区论文4篇,高被引论文2篇;参加学术会议2次,并在第十一届全国能源与热工学术年会上作口头报告。获得国家级比赛2项,其中2021年8月以队长身份获得节能减排大赛全国一等奖;2020年获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以及校一等奖学金等。


屠纤纤,女,中共预备党员,安徽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已修学位课加权成绩82.63分,非学位课加权成绩86.98分。在研究生阶段以一作发表两篇SCI文章,以二作发表两篇SCI文章(导师一作),期间还担任物理化学助教,并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在学习上,积极要求上进,经常参加一些学术类的论文比赛。在个人发展上,积极参加大型活动,为学校师生服务。在科研能力上,目前已完成两篇学术论文,分别在NanotechnologySCI二区一作); Computational and Theoretical ChemistrySCI四区一作); Journal of Molecular LiquidsSCI二区二作)和Materials Science in Semiconductor ProcessingSCI三区二作)等杂志上公开发表。


胡立巧,女,中共党员,安徽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已修总课程加权平均分为83.53,位列专业第二。工作方面,担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积极配合支部书记工作。担任部分化学课程的助教,提高了自己的工作效率和交流能力。在科研方面,以第一作者身份在Luminescence和Sensors and Actuators: B. Chemical 期刊上发表论文两篇,在安徽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上发表一篇中文论文;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参加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术作品竞赛,荣获校二等奖。


殷浩,男,中共预备党员,安徽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2019~2020学年已修课程平均分86.49,位居专业前列。2020~2021分别担任无机及分析化学、分析化学等课程助教,帮助老师完成相关教学任务以及对自我能力进行锻炼。在科研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安徽省教育部自然科学基金的研究,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分别在Microchimica Acta、AnalystJournal of Electroanalytical Chemistry发表三篇论文。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比赛,获得科技文献汇报院三等奖以及2020年三好研究生等荣誉。


赵月,女,中共预备党员,安徽工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公共经济管理19级硕士研究生。已修总课程加权平均分89.33,位列年级前茅。硕士期间撰写4篇论文,两篇学术论文发表在本科学报,两篇学术论文投稿至CSSCI期刊。在2020年中国城市论坛论坛获得优秀论文三等奖并在分论坛做报告;受邀参加清华大学第四届青年学者论坛获得优秀论文奖并在分论坛做报告;获得安徽省“三项课题”研究成果一等奖。曾获得校“三好研究生”荣誉称号,获得校园安全案例论文评选活动一等奖、第十三届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二等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二等奖、“厉行节约,做一名优秀时代青年”主题征文演讲比赛校二等奖、第十一届科学技术报告会校三等奖、研究生科研素质能力拓展校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