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追梦•奋斗的青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 作者: 浏览量:[]次


  钱立新,男,汉族,中共党员,安徽工业大学冶金工程专业 2017 级博士研究生。现任安徽省青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安徽工业大学冶金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中国金属学会学生会员安徽工业大学活动站学生主席,冶金工程 17 级博士班班长


他思想素质高,政治觉悟强,对党忠诚,高标准,严要求。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较强,能够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还积极参加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在身边同学中能够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勤奋学习,争做学霸】

作为一名学生,他始终把学习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自2011年进入安徽工业大学本科学习以来,他的学习成绩一直保持专业前茅,本科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校一等奖奖学金4次,他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申请获批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各1项;2015年他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获得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进入安徽工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2017年转为硕博连读,进入博士阶段学习爱。期间他成绩优异,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3次,优秀新生奖2次,及多次一等奖学业学金;受邀参加美国2018TMS国际会议(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4000名学者参加),并做了学术会议报告。他还获得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安徽省优秀大学生,共青团中央颁发的“中国电信奖学金·Young奖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其先进事迹被安徽青年报报道。2019年他获得国家公派研究生留学项目资助,已赴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进行博士联合培养学习。

专于科研,收获成果

他热爱学术,喜欢专研,在科研领域锐意创新、求真务实、持之以恒,攻读博士期间研究开发了“基于添加氨类抑制剂的工业烟气多污染物协同减排技术”,并在马钢集团公司、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铜陵卓翔铜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现场进行了中试实验,取得了较好是实验结果,为企业实现工业烟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提供技术支撑。同时,他还开发了“一种利用电信号变化快速检测铁矿粉同化性的方法”,并在实验室设计了实验装置,该成果已经成功在宝武集团上海梅山钢铁公司、马钢集团公司研发部门推广应用,实现了烧结过程节能与减排。基于这些科研成果,他申请了国家专22件,已授权10(发明专利4件),并在专业学术期刊发表论文9篇,其中SCI/EI收录6

锐意创新,硕果累累

通过科研积累,他积极参加各类科技创新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6项,省级奖项2,分别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奖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二等奖,成果转化专项赛铜奖中国金属学会冶金青年创新创意大赛二等奖2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奖一等奖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甘于奉献,争做模范】

他是一个乐于奉献,兢兢业业的好青年。进入大学以来,他一直担任班级干部,作为班长,一直全心全意的为同学们的便利而默默付出,带领班级获得过“院十佳班级”、“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等称号;担任党支部副书记以来,协助支部书记开展支部党员发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两学一做”和“讲重做”专题教育等工作,吸收了一批优秀学生加入党组织,并在身边非党员同学中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在志愿服务方面,他积极参加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志愿服务活动,为实现全面脱贫贡献微薄之力。在自己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他通过创新能力培训班和竞赛经验培训会等方式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并指导低年级学生参加各类竞赛,获益同学累计达数千人,为周围同学端正学风,奋勇争先注入了强劲的正能量。

他知道:人生没有等出来的美丽,只有走出来的辉煌,科研创新的路上永远不会平坦,多得是想不到的荆棘与崎岖。对于未来的学术科研路,他早已做好准备,踏上了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