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战“疫”之路,青春逆行——计算机学院李子恒个人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6日 作者: 浏览量:[]次

   330,我校收到共青团和县委员会的一封感谢信,信中感谢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9级硕士研究生李子恒在家乡疫情防控中作出的突出贡献。李子恒作为“90后”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积极响应和县共青团委的号召,主动请战、踊跃参与,践行初心使命,彰显时代担当

主动请缨,当好战“疫”青年先锋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李子恒同学主动请缨,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他积极对接共青团和县委员会,主动询问参与志愿活动有关事项,同时通过微信、QQ等方式在大学生群体中积极宣传,用最高效的方式向新加入的志愿青年介绍工作方法和流程,号召更多家乡大学生组建青年学生志愿小分队,与和县青年志愿者们一同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活动中去。父母亲十分不放心他在疫情期间参与活动,问他害不害怕,他说:“刚开始也有过犹豫,但是想到更辛苦的一线工作者们,我就更应该在抗击疫情的这场战斗中尽我所能地多做一些事、多出一份力,爸妈你们不要为我担心,我会照顾好自己。”

主动作为,多点开花助力家乡抗疫

积极做好“劝导员”,李子恒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走出家门,劝导提醒居民不聚集、督促居民佩戴口罩;积极做好“宣讲员”,和县经开区企业复工复产期间,李子恒结合和县防疫宣传重点,以PPT展示、活动宣讲等多种形式,组织带领包括医学专业在内的众多在校大学生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复工复产工作;积极做好“陪伴者”,同青年志愿者慰问组一行人走进和县援鄂一线医务工作者家庭,送去了崇高的敬意和温暖的关心;积极做好“助教员”,疫情防控期间,李子恒还与志愿老师一起开展了为医务人员子女辅导作业、爱心助学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家学习期间,他还担任研究生导师的助教,给在家上网课的本科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批改作业。

青春逆行,实际行动诠释校训精神

信中写道,“信笔至此,我们想对安徽工业大学彰显‘精工博学,厚德敏行’的校训精神培养出向着真善美的方向奋勇前行的学生致以最真诚的敬意及道一声‘感谢’”。导师陶陶说:“李子恒同学的行为不是心血来潮,而是他思想上始终积极进取,严格要求自己的结果!他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在科研实践中主动阅读文献,增强动手能力,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单桂锋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学子讲奉献、勇担当、敢作为,涌现出了一批批以李子恒、梁钰琼为代表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们,他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以及复工复产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我院莘莘学子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和新时代青年的智慧、担当和力量”。

(撰稿:黄乐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