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作者: 浏览量:[]次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4月1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在机械楼502教室共同开展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专题党课同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课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敏主持,由研究生党员郭毫朋主讲,研究生与本科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

此次党课,郭毫朋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介绍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背景与意义以及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主题,详细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容,带领大家重点领会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与权利、如何维护国家安全。最后,他具体阐述了一些实际案例,促进大家深刻意识到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近在咫尺,同时认识到破坏国家安全带来的危害和严重后果。支部书记张敏向大家强调,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每个家庭都息息相关,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党员更要以身作则,带头牢固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持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坚决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最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影片,并结合实际,围绕在科技安全领域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此次专题党课既有国家安全政策分析,又有生动鲜活的案例,将国家安全与现实生活紧密结合,有效提高了学生党员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和理解,帮助学生党员积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警惕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强化责任担当。(撰稿:张敏  审核:濮莹萍;周环;陈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