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提高就业能力 抢抓就业机遇——商学院召开2024届未就业学生就业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了帮助未就业研究生明确自我定位,树立就业目标,尽快落实就业。415日下午,商学院在汇文楼C407召开了“提高就业能力 抢抓就业机遇”2024届研究生就业促进会,研究生辅导员王琴老师、郝乐老师,部分未落实就业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辅导员王琴主持。

辅导员王琴首先与同学们分析了目前2024届研究生的就业情况以及今年的就业形势,2024年我国高校毕业生预计达到1179万人,再创历史新高。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越来越注重综合素质和实际能力。接着,王琴就接下来大家如何做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明确自我定位,合理自我预期。大家要根据自我实际,树立合理明确的就业目标,并制定就业计划;二是坚定就业信心,积极投递简历。她根据近期学生在就业过程中的实际案例,指出投递简历“广撒网”的重要性;三是加强面试练习,注重复盘记录。面试的成功除了自身的优势外,还得益于面试前的训练,每次面试结束要注重复盘和总结。最后,她指出,在找工作过程中要放平就业心态,本着“先就业 再择业”的态度,切勿错失机遇,多多关注官网的就业信息,拓宽就业渠道,注意就业安全。

稳步提高毕业生就业率、不断增强毕业生就业能力,从而整体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是学校和学院的重点工作。此次就业指导活动的开展,帮助毕业班同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增强求职过程中的本领和技巧,保持良好的竞争心态,通过鼓励毕业生调整心态和择业目标争取就业的机会,顺利签署心仪的工作!(撰稿:徐环环 王琴;审核:王天蓝 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