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微电子与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安排、引导并提醒广大学生牢固树立风险意识,普及安全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512日下午微数学院在数理楼303开展了主题为防范自然灾害,护航高质量发展的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宋二银主持活动,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宋二银以“防范自然灾害,护航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自身经历和大量自然灾害发生的实例,对常见各类灾害特点、应急避险、疏散等方面知识要点进行了分析讲解,并结合真实案例、观看救灾视频等方式重点讲解了如何紧急避险、如何自救互救,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是防灾减灾知识的普及,同时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新思想、新要求的具体行动,引导了广大师生提高防灾减灾意识,营造了全体师生关心、支持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撰稿:宋二银 陈海生 审核:郭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