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作者: 浏览量:[]次


923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艺设楼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张为清,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方勇,研究生辅导员以及2020级、2021级研究生班委、全体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与了此次会议。

张为清结合研究生阶段的工作和生活,并以艺术与设计学院院训“厚德致美,精艺求新”为始,对2022级研究生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德”,希望同学们胸怀“国之大者”,树立知识报国的远大抱负,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联系在一起,将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之中;二是“美”,鼓舞大家认定目标,孜孜以求,在专业上达到高标准,同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提升自我境界,设立远大的理想信念;三是“艺”,强调厚积薄发才能做到功到自然成,提高跨学科学习的能力,勇于拓展突破维度,将设计与现代社会发展相结合;四是“新”,鼓励大家勇于创新,突破自我,在各类学科竞赛和学科能力上不断探索。

方勇首先对52名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祝贺他们开启人生新篇章,并从班级制度建设、思政建设及纪律安全建设三个方面向新生们进行了全面介绍,同时要求各位新生严格遵守学校学生规章制度,鼓励研究生新生以培养方案为纲,做好研究生阶段的计划,在不断地完善、反思、改进计划方案中达成求学、为学之目标。

研究生辅导员罗晓珊就研究生日常管理、心理健康、疫情防控等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各位同学重视疫情防控不放松,遵守学校防控规定,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手续。结合学生宿舍管理违规清单,特别强调了研究生宿舍、工作室用电安全及卫生检查,落实“晨、午、晚”检等相关工作。并勉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加强心理健康建设、加强团结,使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充实而有意义。随后,在研二和研三班委的带动下,大家在欢快的气氛中纷纷自我介绍、自我展示。

 

这次见面会不仅加强了新同学对学院的多方面了解,而且使同学们对新的学习生活有更高的展望。激励新同学们在不断求索中提升自我,逆行而上,在逐梦的征途中不懈奋进。在未来的日子,享受美好校园时光的同时,“艺”起开启未来模式,成就更好的自己。(撰稿:欧阳汕鑫  审核:罗晓珊 方勇 张为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