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暑期留校研究生安全教育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切实做好2022年暑期留校研究生学习及安全教育工作,维护假期校园安全,提高暑期留校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学习能力。627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了全体暑期留校研究生安全教育专题会。

 

肖旺群副院长对全体暑期留校研究生强调了暑期留校的意义和学习要求,对于即将毕业的2020级同学在论文投稿及大论文写作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对2021级研究生就开题、答辩、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专业实践、学硕的论文发表等方面的进行了重点阐述。并通过“安全常识”、“学术研究”、“运动休闲”、“综合能力”四个方面勉励各位同学合理安排暑假时间,注意劳逸结合,同时积极与导师沟通,专注专业创作和学术研究,注意把握节奏,科学合理安排科研进度,度过一个充实又安全的假期。

辅导员罗晓珊就暑期留校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针对宿舍用电安全、卫生整理、疫情防控、外出请销假、工作室管理等方面做出具体要求,强调了暑期留校期间的用电、防火、防汛、防电信诈骗和防溺水等安全问题。通过学生宿舍管理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从学校层面、学院层面、学生层面分别介绍了暑期留校研究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相关情况,要求暑期留校研究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信守暑期留校安全承诺,强调了提高安全意识和养成良好生活与学习习惯的重要性。

学生宿舍安全、学习安全,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领导对研究生安全问题高度重视。不仅反复强调暑期留校研究生安全问题,更表达对暑期留校研究生的关心爱护,使全体暑期留校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撰稿:欧阳汕鑫    审核:罗晓珊、童心刚、肖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