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亲爱的2021届毕业生:

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毕业季的骊歌不经然间悠然敲响。六月的风中开始飘散着离别的味道,荟灵湖、映书湖、图书馆、体育场到处都有你们合影留念的身影。承载着母校的祝福与希冀,你们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毕业不是“逃离”,而是扬帆启航;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的开始。无论你们走到哪里,希望你们秉承工大“精工博学,厚德敏行”的校训,以高度的责任心为依托、持续的进取心为动力、强烈的好奇心为引领,继续锤炼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提高社会担当、职业操守与专业能力。在即将离校之际,研究生会特向所有毕业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守校规,倡导文明

在校的最后时间里,请自觉遵守各项校纪校规,爱护教学设施、公共设施和宿舍公物,学校的每一处建筑、每一张桌椅、每一寸草木都见证了我们的青春岁月,因此,我们有责任更加珍惜这一切。

二、铭记师恩,珍视友情

母校赋予了你们满怀拼搏的豪情与腾飞的翅膀,请怀感恩之心,铭记师恩;同时,珍惜同窗的挚友,在最后的相聚时光中,正确把握和处理同学关系,保持好难得的友情与信任,互敬互爱、互勉互励、共迎挑战,共同成长,让同窗的友谊地久天长,为研究生生活划上圆满的句号。

三、讲究卫生,保持整洁

校园里驻留了多载,现在的我们仍是其中的一员,离校前请打扫干净宿舍卫生,保证内部家具的完好无损,将一份清洁和美好珍藏,留给学弟学妹,我们肩上是留下的承继,我们有义务把这份责任进行到底。

四、文明离校,爱心留校     

曾经师兄师姐们铁打不动的信念激励着一届届工大学子奋进拼搏,在你们转身离去的刹那间,更需要释放燃情的活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树自身形象,积极参加文明离校活动。如参与学习、就业经验交流、捐赠旧书旧物等,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践行文明离校,将对母校诚挚的感恩和深深的留恋化作具体的行动。

五、个人防护,谨防疫情

坚定信心,科学防护,做身体健康的保卫者。我们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主动地接种疫苗,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或疾病正在流行的地区。积极配合并服从各级政府和疾控部门的安排,坚定疫情可防可控的信心。

六、提高防范意识,谨防电信诈骗

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树立法律意识,善于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学习现代金融知识,善于利用现代金融知识来判断交往中的各种问题;在与人交往中,对陌生人要时刻保持警惕,对其提出的问题或允诺不要轻易相信,不能把自己的个人信息轻易告诉别人;面对诱惑时千万不要急功近利,在任何时候都要想一想这样做是否符合常理?要注意分析。

七、气温渐热,谨防中暑

高温天气即将到来,疫情防控也已进入到常态化阶段。各位毕业生要注意防暑降温。备一些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防暑药物。合理饮用保健饮料,补充水分和盐类,如钠、钾、钙、镁等无机盐。加强个人防护,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证睡眠。

最后,衷心祝愿2021届全体毕业生鹏程万里,不负韶华!  

 

 

 

研究生会

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