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圆满完成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7日 作者: 浏览量:[]次

    12月23日至25日,安徽工业大学考点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圆满完成。今年,我校有4023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在我校考点参加考试,学校启用秀山校区共141个标准化考场,600余名教职工协同发力,参与考务组织、安全检查、试卷保密、后勤保障及志愿服务等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坚决贯彻教育部、安徽省关于考试组织和安全的决策部署,校党委书记陆林、校长魏先文多次关心组考工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研究生院牵头,教务处、党办校办、纪委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安全保卫部、信息化处、后勤处等成员单位紧密配合,多次召开部门联席会议,针对考点协调、考务管理、新闻宣传、监控与技术保障、校园保卫、考风考纪教育、考场布置、安全检查、周边环境治理等工作深入交流,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到要求统一、标准统一、行为统一,全力确保实现“平安研考”的目标任务。

    为确保今年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学校采取考生手机集中放置、使用智能安检门进行违规物品检查的新举措,全面落实考生入场二次安检。在考场所在教学楼附近入口区域设置45个手机集中存储箱,在安检入口处设置10个智能安检门,在考场门口安排金属探测仪全身检查。考点实现无线电信号(含5G信号)屏蔽全覆盖,有效防范手机等高科技作弊,确保考点组织实施工作安全平稳。

    为了给考生营造良好的应考环境,学校在各环节做实做细考生服务,处处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平台提前发布考前提醒、考生须知、考试纪律、考场安排等考生密切关注的信息;发放“营养餐券”和“考研礼包”,坚定考研信念、缓解备考压力;在校园醒目位置悬挂横幅,既对考生进行精神鼓励和人文关怀,也对考生提出严格的纪律要求;在考场外、学生食堂设立考试休息室和专用就餐点;配备考试医疗应急保障车辆,保障考生身体健康安全;所有考场均开启供暖设备,让考生进入最佳的临场考试状态。

    考前及考试期间,校领导巡视了学校考试指挥中心、试卷保密室、考务办公室、视频监控室和部分考场,检查指导考务管理、保密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看望慰问考务工作人员。近期,考生试卷将陆续发送到相关阅卷机构和招生单位。我校将高质量完成自命题阅卷工作和后续复试招生工作。(撰稿:孙琳 审核:许琦 张世宏 张苒 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