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在2023年长三角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论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6日 作者: 浏览量:[]次

121日,由上海市科协、上海市教委指导,上海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2023年长三角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论坛在上海大学顺利召开。在论坛征稿活动中,我校共有16项作品获奖,1人获“研究生创新实践之星”,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实现了我校在此项活动所获奖项的新突破。

长三角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论坛至今已举办三届,致力于打造长三角地区优良学风建设的样板、交流共享合作的高地。本届论坛以“爱国创新、自立自强——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勇做科技强国逐梦人”为主题,自20232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长三角46家高校、科研院所的915件投稿作品,评出各类奖项共290项。在论坛作品征集过程中,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动员师生积极投稿并择优推荐参评,最终我校在“论· 理”优秀学术论文项目中获三等奖1项、优秀奖3项;在“务·实”优秀工作案例中获优秀奖1项;在“艺·汇——科学家精神创意作品征集”活动中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6项。

一直以来,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始终立足新时代研究生特点,依托多元育人平台组织开展系列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活动,引导研究生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积极谋划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撰稿:朱艳飞;审核:王敏、张世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