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作者: 浏览量:[]次

近日,我校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专题会议。校长魏先文,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淑琴,副校长水恒福出席会议,会议由水恒福主持。

魏先文指出,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为国选才的重要途径,关系考生的切身利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研究生院和全校各招生单位要充分认识研考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教育部办公厅相关文件精神和安徽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会议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工作制度,规范命题流程,强化质量管控,确保自命题工作安全有序实施。要熟悉并掌握自命题工作要求,严格执行“三审”工作方法,严谨规范开展工作,实现“五个确保”目标,确保自命题准确无误。研究生院和全校各招生单位要进一步规范自命题工作组织实施,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抓落实,强化过程管理保安全,强化内容改革提质量,严谨严谨再严谨、规范规范再规范、安全安全再安全,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为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提供高质量的自命题保障。

潘淑琴要求研究生院和全校各招生单位慎之又慎,严格落实安全保密教育培训要求,确保我校自命题工作万无一失。要恪守规范程序,严格执行台账记录制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建立各类应急处置预案。研究生院和全校各招生单位要明确各自职责任务,做到组织保障有力、过程管理规范、安全保密到位、内容改革创新、命题质量提升,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尽其能,扎实做好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各项工作。

水恒福对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研究生院和全校各招生单位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规范,狠抓落实,严谨细致完成好各自工作任务。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传达了安徽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会议精神,并开展了安全保密教育培训。

校保密办、纪委办、宣传部、研究生院、安保部、国际教育学院、信息化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各研究生招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撰稿:孙琳 审核:许琦、张世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