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副校长水恒福到研究生院党支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作者: 浏览量:[]次




6月4日上午,副校长水恒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史学习,并为研究生院全体教工讲授题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奋力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水平》专题党课。

水恒福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历史,领悟了党在理论探索、不懈奋斗的过程中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庄严使命。他指出党史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承载着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使命任务,要以史为鉴,常学常新育人励己。

水恒福强调,学习我们党一百年的光辉历史,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最重要的是做到以史启智、以学厉行、知行合一,用真历史滋养真担当,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他从四个方面对全体教工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学史明理,坚定理想信念。要知道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二是学史增信,坚定四个自信。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三是学史崇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和对法纪的敬畏心,把“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全力解决广大师生的急事难事忧心事;四是学史力行,忠诚干净担当,增强为广大师生办实事的本领,为推进学校学科内涵式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贡献力量。水恒福还对研究生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撰稿:杜中德 审核:张世宏 张敏 张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