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研究生教育思想大讨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作者: 浏览量:[]次





5月21日,研究生教育思想大讨论推进会暨长三角高等工程教育联盟研究生教育发展论坛在上海理工大学落幕。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部长)张世宏、冶金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吴巍等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中,200余名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就深化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培养具备跨学科知识和解决复杂问题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等研究生教育中“卡脖子”问题,开展广泛讨论,助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张世宏和吴巍分别在长三角高等工程教育联盟院长论坛和学生党建论坛作主题发言,并就围绕“破五维”重构研究生教育评价体系、强化导师思想引领、做好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党员标兵创建等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

一直以来,研究生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抓住历史机遇,把握时代脉搏,对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需求,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积极探索并不断创新研究生教育培养新理念、新模式、新路径,不断提高研究生教育管理质量和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征程上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不断奋斗。(撰稿:吴巍 审核:黄贞益 张世宏  周彩霞  张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