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来校检查指导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作者: 浏览量:[]次

12月17日下午,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研成处处长赵建民、监察处处长杜进一行4人来校检查指导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点准备工作。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会见了省考试院一行。校长魏先文出席会议并讲话,马鞍山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我校党办校办、纪委办、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院、安保部、教务处、信息化处、后勤处、保密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魏先文对赵建民一行表示欢迎,对省考试院给予我校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组考任务。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考务和工作人员培训,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对本次考试的工作目标和规范要求开展工作;要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对校内师生及外来进校人员的健康状况监测和登记,保障校园安全;要认真开展学生考风考纪教育,净化考试环境;要继续优化、细化各环节,对可能存在突发的状况做好应急预案;要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切实做好考试条件保障工作,确保2021年我校报考点工作顺利实施。

赵建民对我校积极承担硕士研究生报考点工作表示感谢,对我校考试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性和复杂性,进一步细化考务工作方案;二是要加强部门协调、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三是要强化考务人员业务和纪律培训,严格人员选聘;四是要规范试卷答卷运送、收寄、整理和保管等环节管理,确保试卷答卷安全;五是要落实考试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安徽省2021研考五大工作目标实现。

研究生院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我校报考点2021年考生报名基本情况、标准化考场和保密室建设、组织机构设置、考试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会后,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的考务指挥中心、保密室和标准化考场。(撰稿:孙琳;审核:许琦、张世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