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微电子与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马鞍山市秀山第一小学开展第二届“数理行知”科普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0日 作者: 浏览量:[]次

119日上午,微电子与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马鞍山市秀山第一小学开展第二届数理行知科普志愿活动。秀山第一小学校长丁英瑜、教导处副主任沙学文、微数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宋二银、科普志愿者、秀山第一小学全体科学老师及六年级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志愿活动前,学院做了精心的准备。志愿者队伍分小组选定科普主题,邀请学院物理实验中心主任孙文斌等老师从科普小实验的内在原理和现场展示进行指导,经过了解机理、模拟展示、反馈调整等各环节打磨,制作出科学、生动、有趣的课堂内容。9日上午,三个科普小组进入到秀山第一小学,为六年级三个班的同学带去了《拱形结构—倍力桥》《神奇的表面张力及大气压》《数字黑洞》等多个有趣的科普小实验,通过PPT讲解、视频观看、实验演示和动手体验等环节让同学们更直观的体会到生活中与物理、数学有关的有趣现象。

数理行知科普志愿活动是学院支部活动的重要举措,是一次党员参加科教兴国的生动实践。活动激发了大中小学生学习科学的热情,树立了同学们尊重科学的意识。(撰稿:宋二银 审核:张敏、汪春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