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微电子与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马鞍山市成功学校开展第二届“数理行知”科普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2日 作者: 浏览量:[]次

112日上午,微电子与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马鞍山市成功学校开展第二届“数理行知”科普志愿活动。成功学校校长郭惠宇、副校长范宏业、微数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宋二银、微数学院研究生及本科生科普志愿者、成功学校七、八年级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微数学院物理实验中心主任孙文斌向志愿者们展示各种有趣的科普小实验,志愿者队伍分小组选定要讲解的实验种类,并对实验内容深入了解、多次模拟。各组的讲课内容与方式经学院多位专家老师的指导与修正,志愿者们进行多次试讲,最终制作出科学、生动、有趣的讲课PPT,并熟练掌握授课技巧,为开展此次科普志愿活动奠定了扎实基础。

112日上午,四个科普小组到达马鞍山市成功学校,为七、八年级四个班的同学带去了《光的偏振》《杠杆原理》《神奇的紫甘蓝》《蛋白质的化妆舞会》等多个有趣的科普知识,通过实验演示、PPT讲解、视频观看和动手体验等环节让同学们更直观的体会到生活中与物理、化学有关的有趣现象。同学们对本次课的内容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课堂上积极参与实验环节,并通过本次科普活动掌握了许多科学知识,对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本次“数理行知”科普志愿活动圆满完成。活动提升了同学们对于科技创新的兴趣,培养良好的科学思想和素养,激发学习热情,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浓厚氛围,同时在同学们的心中埋下一颗成为建设科技强国奉献者的种子。(撰稿:宋二银 审核:汪春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