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艺设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红色文化传承保护与设计发展研究”课程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6日 作者: 浏览量:[]次

7月22日,艺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部分党员抵达延安陕甘宁边区政府旧址体验教学基地,开展“红色文化传承保护与设计发展研究”课程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并在延安陕甘宁边区政府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在中共延安市委党校体验教学基地中,研究生党员们围坐在大树阴凉下,参加赵耀宏教授的专题讲座,讲座讲述了延安十三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上的突出贡献,并就如何弘扬延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做出具体论述。学习结束后,研究生党员们感受颇深,理解了延安精神是在延安时期形成的坚持坚定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在探访杨家岭革命旧址的途中,研究生党员们身临其境地踏足这片激荡着革命热情的土地。他们亲眼见证了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物,这些展品生动地再现了延安时期的艰苦环境和革命先辈们的卓越功绩。研究生党员们还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周恩来同志和朱德同志的旧居,以及毛泽东同斯特朗进行对话的旧址,仿佛时光倒流回到当年的延安,深切感受着那段历史时刻的浓郁革命氛围。

这次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研究生党员的历史知识,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激励。研究生党员们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奋发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学习中,为团队的共同目标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他们也决心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勇往直前的姿态,书写新时代青年的靓丽篇章。

(撰稿:王旭 ,审核:罗晓珊 方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