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举办“研途星光 榜样力量”研究生成长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4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我校研究生专业素养和学术能力,营造良好的学风氛围,530日上午,“研途星光 榜样力量”研究生成长经验分享会在秀山校区图书馆一楼大明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分享会由研究生院(研工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邀请四位即将毕业的优秀研究生分享成长经验,来自各培养单位的16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冶金工程学院冶金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第二批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获得者王毅璠同学从如何从合格的研究生到优秀的研究生、学会在团队中成长以及国家公派留学等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交流,鼓励同学们肩负时代使命,不断提升自身能力,逐步成为合格、优秀、卓越的研究生。

商学院金融学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2022年安徽省研究生党员标兵黄河同学从专业知识的积累与论文撰写等方面为大家传授经验,强调天道酬勤、身体力行的重要意义,为同学们展现了跬步千里、方得始终的现实范例,勉励大家自立自强,做乐观拼搏的工大人。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公共经济管理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汪雨航同学就四川支教经历以及多年社会工作进行了分享,以自身经历激励新时代研究生时刻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坚持走好自己的路,多途径提升自我,展现青春担当。

冶金工程学院冶金工程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奖者郑伟成同学以“笃志力行,久久为功”为题展开分享,他强调要多阅读高质量文献,积极参加学术讲座与专业学科竞赛,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进行研究,激发创新活力,在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就自身研究生生涯中遇到的困惑与四位主讲人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主讲人认真细致地给出解答,气氛非常热烈。最后,本次成长经验分享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分享会为我校研究生提供了交流分享的平台,让优秀学子们的成长经验得以薪火相传,帮助同学们坚定信心,开阔视野,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科学合理规范划学业和人生目标,潜心科研,踔厉奋发,早日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人才。(撰稿:朱艳飞;审核:毛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