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第八届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作者: 浏览量:[]次

514日,由研究生院(研工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校第八届研究生学术沙龙在秀山校区研究生活动室圆满落幕。商学院吴义东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许屹山老师和艺术与设计学院李林森老师与来自各培养单位的38名研究生代表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下的乡村振兴”开展了学术圆桌讨论。

活动期间,查远远、刘燕、李玲等三位主讲人分别以“共同富裕视角下住房公积金制度包容性与流动人口市民化研究”、“从‘嵌入’到‘引领’: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机制研究”、“中国式现代化下的乡村振兴:数字化时代徽州木雕工艺科普MG东华设计探索”为主题,从各自的专业视角就如何在中国式现代化下实现乡村振兴作相关学术汇报。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互动,踊跃提问,大家就主讲人汇报内容与活动主题进行了深度的分享与交流。与会老师也从专业视角中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解答,并给予相应的学术建议。

研究生学术沙龙已连续举办八届,成为研究生探讨学术、展示研究成果的重要载体,旨在搭建良好的师生交流平台,通过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启发研究生更好地进行学术研究和实践探索,服务社会发展,同时对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升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撰稿:朱艳飞,审核:毛国红、张世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