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党委书记陆林率队赴芜湖推进省级研究生产教融合育人基地建设、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及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作者: 浏览量:[]次

5月15至16日,校党委书记陆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杰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中航华东光电有限公司和芜湖舜富精密压铸科技有限公司,就深化省级研究生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建设、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和访企拓岗促就业等进行座谈交流。研究生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安徽工业大学芜湖技术创新研究院负责人,省级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在座谈会上,陆林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学科建设、产科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安徽工业大学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肩负钢铁报国、工业兴国和教育强国的使命和愿景,始终围绕培育时代新人和服务重大需求两大主题,在人才工作、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均取得突破性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进行一体化部署,赋予教育新的战略地位、历史使命和发展格局。高校是教育、科技、人才最重要的结合点和汇聚地,是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对提高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实现创新型国家战略目标具有重大意义。要以党建为引领,以科技自立自强为支撑,通过整合企业、高校的教育资源,以学科建设引领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以基地建设促进学科发展,高水平高质量打造研究生产教融合育人基地,培养具有又红又专的拔尖创新型人才。

陆林强调,大兴调查研究,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实现突破的有效途径。针对企业提出的党建共建、人才专业化多元化培养、产学研深度合作、毕业生就业需求等方面意见建议,要建立定期沟通反馈机制,列出清单,精准对接,提高对企业、社会需求的供给水平,切实增强服务企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就业供需合作,拓展毕业生就业机会和岗位,助力研究生充分高质量就业。邀请各企业单位来校开展就业育人活动,实现校企共赢、协同创新,培养出更多契合企业和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陆林勉励在企校友,将个人成长与企业发展相融合,深耕专业领域,实现自我价值,为企业作出更大贡献,为母校增光。

期间,校企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并进行“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校企党建翼联共建单位”和“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及就业基地”授牌。

陆林一行还走访调研了我校与芜湖市共建的安徽工业大学芜湖技术创新研究院,并要求研究院发挥好与学校与芜湖市产业链的对接桥梁枢纽作用,把学校的声誉传遍芜湖,让学校的科研团队在芜湖生根发芽,更好助力芜湖安徽经济增长第二极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撰稿:杜中德 审核:张世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