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举行 “院长直通车”----导学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 作者: 浏览量:[]次

4月6日,研究生院组织开展第十四期“院长直通车”导学面对面活动。研究生院(研工部)常务副院长(部长)张世宏、建工学院副院长陈德鹏、能环学院副院长楚化强与来自不同学院的二十余名研究生代表们面对面交流,共话学生成长,活动由研究生院(研工部)副院(部)长毛国红主持。

本次活动以研究生职业发展、学业规划为主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专业与就业的关系?”、“国企与私企该如何选择?”、“如果有读博士的计划,现在要做哪些准备?”、“如何知道自己是否适合读博?”、“跨专业就业需要注意提前做什么?”、“与本专业相关的新兴产业都有哪些?”等问题,与会嘉宾一一进行解答。研究生院(研工部)常务副院长(部长)张世宏结合大量真实案例,鼓励同学们要树立工程报国理念,将自己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和时代的需要相结合,继续深造,为科技创新贡献青春和智慧;同时要转变就业观念,从基层做起、勇于在一线岗位上有计划、有目的地锻炼自己,希望同学们留马、留皖就业,为安徽新兴产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建工学院副院长陈德鹏在回答同学提问时表示,要结合自身专业实际,在校期间提前科学规划,加强专业实习实践或跨专业就业的知识储备,充分发掘自身优势来寻求未来发展的机遇。能环学院副院长楚化强建议计划读博的同学要充分考量自身对科研的兴趣以及应对求学过程困难的勇气和毅力;建议准备就业的同学在选择企业、行业的过程中要认同企业的价值观和经营理念,同时结合自身的性格特点和长期规划综合考虑。活动现场同学们畅所欲言,老师们认真解答,气氛融洽,互动频频。

“院长直通车”作为研究生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党建品牌创建项目,自2022年6月始创以来,已成功举办14期,通过师生面对面谈心谈话,深入了解研究生思想动态、生活与学习,倾听研究生心声,努力打造优质的研究生思政育人新平台,在新形势和新时代下担负着沟通桥梁作用和育人使命。(撰稿:朱艳飞 审核:毛国红、张世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