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使命担当”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3月31日,研究生院(研工部)组织研究生前往泾县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使命担当”清明祭扫活动。研究生院(研工部)副院(部)长毛国红、校研究生会秘书长朱艳飞与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师生们瞻仰了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纪念碑、碑廊和皖南事变陈列馆,参观了史料陈列馆内大量的图片、史料、实物,重读“皖南事变”这段悲壮的革命历史,现场深刻感受先烈们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师生列队向革命烈士行鞠躬礼、集体默哀,绕碑一周,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崇高敬意。

在新四军军部旧址,大家依次参观了军部司令部、云岭碑园、叶挺铜像广场军部大会堂等地,在参观过程中,师生们在一块块展板面前驻足。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老旧的文物和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使大家再次感受到新四军波澜壮阔、卓越功勋的战斗历史,体会了叶挺、项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对新四军的铁军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

承红色血脉,扬英烈遗风。此次清明祭扫活动,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如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新四军精神,铭记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撰稿:朱艳飞,审核:毛国红、张世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