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领导为分管联系部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作者: 浏览量:[]次

12月2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水恒福在佳山校区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生院、科研处、化学与化工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和工程研究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学习。

水恒福以“坚持立德树人,加快学科内涵发展,奋力推进我校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主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回答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为了什么的执政赶考之问,回答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路径怎么走的强国复兴之问,回答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是什么、怎么创造发展的前途命运之问,集中反应了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心声,对于更好地团结和动员全党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从伟大成就,给我们提供了新动能、科技创新,给我们提供新机遇和立德树人,给我们提出了新要求等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的重要部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进行统筹部署,突出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统筹推进这三个战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三者内在规律和发展逻辑的深刻把握,充分反映了创新驱动本质上是人才驱动的内在要求,将有效打通从人才强、科技强到产业强、国家强的通道。

他强调,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科技进步,科技进步必须依靠人才,人才必须依靠高质量的教育,三者密不可分。教育事关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我们要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完善创新体系,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心怀“国之大者”,发挥高校基础研究主力军、人才培养主阵地、重大科技突破策源地的重要作用,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他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各部门要围绕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服务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立德树人,在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贡献学校的力量,奋力推进我校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

撰稿:杜中德 审核:张世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