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第十三届研究生科技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作者: 浏览量:[]次

1127日,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校第十届研究生科技学术报告会在秀山校区汇文楼顺利举行。报告会博士组、自然科学一组、自然科学二组和社会科学组四个组别进行,经过院级选拔赛筛选出的49名选手15名专家评委以及来自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本次科技学术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报告会上,来自16个培养单位的选手煤基发光碳点”、“杯芳烃衍生物”、“微纳结构以及“数字经济”等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选手们结合PPT展示和口头报告,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思路和成果,积极与现场同学分享学术经验和研究方法通过跨学科交流开拓了现场同学学术视野,激发他们的研究热情专家评委细致地从研究框架的建立、研究原理的探究实验论证结果等方面,与选手们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交流与指导,选手的表现得到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

研究生科技学术报告会作为研究生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三年,成为研究生搭建跨学科交流、展现学术风采的青春舞台。科技学术报告会有效激发了研究生的科研热情,提高了研究生思维的广度和深度,营造了开放创新的学术氛围,为提高我研究生科技创新能力科研学术水平综合素养迈出坚实步伐(撰稿:朱艳飞,审核:毛国红、张世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