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领导到研究生工作部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作者: 浏览量:[]次

10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到研究生工作部调研指导工作。研究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座谈会。

祖明指出,学校研究生教育规模不断增长,研究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充分体现了我校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持续向更高水平迈进。就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党建、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祖明要求,一要抓好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重点,以培育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为抓手,以课程思政为载体,大力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提高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质量;二要抓好辅导员队伍建设。要加强研究生辅导员业务培训,强化实践锻炼,健全激励机制,整体提升辅导员管理能力和水平;三要抓好研究生日常管理改革创新。要坚持宽严相济、奖惩并举,运用好数字化方法和信息化手段,提升研究生日常管理精细化、科学化水平。

会上,研工部围绕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资助与就业、研究生学术诚信和科研训练、研究生教育管理队伍建设等工作作了汇报。

与会人员就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等进行了深入讨论。(撰稿:杜中德 审核:张世宏 张苒 杜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