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工部开展研究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落实《安徽工业大学文明安全宿舍创建工作方案》,积极营造“团结向上、文明安全、卫生整洁、绿色美丽”的宿舍氛围,增强研究生的宿舍安全卫生意识,研工部于1024日开展了佳山、秀山两校区所有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本次宿舍检查主要包括宿舍安全用电与寝室内务卫生,旨在让同学们能够自觉保持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消除可能引发宿舍安全危险的各种隐患。在检查宿舍前,校研究生会相关负责人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宿舍安全检查培训,明确检查注意事项、具体任务分工等,并列举了常见的宿舍违规现象及处理方式。在检查中发现通过前期的宣传教育,研究生公寓整体情况良好,大部分同学都能够认真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基本能做到宿舍内务的干净整洁,但仍然有个别宿舍存在一些问题,如宿舍内务卫生“脏乱差”、极少数学生使用违规电器的情况。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宿舍,研工部将联合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共同做好教育整改工作。

此次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紧紧围绕学生文明安全宿舍创建目标,将“践行文明行为、筑牢安全防线、倡导健康生活”主题贯穿其中,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同时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将文明安全铭记于心,内化于行。(撰稿:朱艳飞,审核:毛国红、张世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