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专家评审鉴定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作者: 浏览量:[]次

9月25日,学校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召开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专家评审鉴定会。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先俊、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刘宁、安徽工程大学副校长叶常林、安徽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方明、安徽师范大学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阮成武、合肥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处长余国江等专家对成果进行评审鉴定指导。校长魏先文出席会议。上午本科教学成果奖专家评审鉴定会,由副校长顾明言主持。下午研究生教学成果奖专家评审鉴定会,由副校长水恒福主持。

魏先文在致辞中指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的最高奖项,代表着中国高等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对推进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实践,在高等工程教育研究、产学研合作培养人才、创新教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三步法”:一般本科院校应用型人才创新能力培养之路》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学校积极开展人才培养探索改革创新,特别是在新工科人才培养方面、工程专业认证等方面开展了有益的探索。希望各部门以此次申报评选为契机,认真总结、凝练教学改革成果,切实提高本科和研究生培养质量。

顾明言指出,本科教学成果奖评选意义重大,对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改革具有示范引领和激励作用。各申报单位要对标对表,明晰工作思路,凝心聚力打造高水平的教学成果,不断提升本科人才培养水平。

水恒福对研究生教学成果奖设立的背景意义、申报情况等方面作了说明。他要求各培养单位要根据专家指导意见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凝练特色,力争在研究生教育理论研究和教育实践等方面实现突破。

会上,各成果申报团队逐一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成员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审阅了相关资料,并对各申报成果进行了评审推荐。

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和教务处负责人、各成果申报组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撰写:褚蔚然 邢芳 审核:方大春 张世宏 张苒 杜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