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线上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帮助广大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科研与生活环境,916日下午,研究生院通过学习通直播平台成功开展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线上入学教育活动。活动邀请了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军、马鞍山消防救援支队一级指挥员王超等四位专家主讲,活动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毛国红主持,各培养单位组织全体研究生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四位主讲专家分别从研究生心理健康、消防安全、防电信诈骗和图书馆入馆教育等专题展开讲述,内容全面,讲解生动。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王军教授以“调整自我,健康生活”为题,和新生们探讨了情绪管理、人际交往和个人发展等研究生常见心理问题,引导研究生要善于调整自我,学会与导师交流沟通,激发自我效能感,增强自信心。马鞍山消防救援支队一级指挥员王超和马鞍山市公安局花山分局巡警大队副大队长沈洁两位警官分别就消防安全、防电信诈骗两大主题向新生们传递安全意识,用生动鲜活的案例教育广大研究生新生提高防范意识,保护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图书馆信息服务部李延信老师重点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电子资源、数据库的获取和利用,帮助研究生新生更加直观地了解和掌握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便于搜集大量的中外文献资料,为今后的研究生学习阶段打好基础。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是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此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有利于帮助研究生新生以健康的心理状态快速融入新集体,对全体2022级研究生新生系好研途第一粒扣子、迈出研途第一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撰稿:汪雨航、朱艳飞,审核:毛国红、张世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