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长魏先文率队赴芜湖调研研究生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作者: 浏览量:[]次

8月22日至23日,校长魏先文、副校长水恒福一行赴安徽奇瑞瑞弗特种车辆技术有限公司、安徽华东光电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安徽达尔智能控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出席研究生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签约授牌仪式。研究生院、材料学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安徽工业大学芜湖技术创新研究院负责人以及芜湖市人才办、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产创中心、市人才集团、弋江区政府、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安徽奇瑞瑞弗特种车辆技术有限公司,魏先文从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创业教育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我校部分学院已经与奇瑞瑞弗在产学研用、学生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交流合作。本次研究生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建设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学校与奇瑞瑞弗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在安徽华东光电技术研究所,魏先文对学校历史、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作了介绍。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是国之重器、国之利器,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必须依靠自力更生、自主创新。华东光电以国防安全为“国之大者”,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家唯一定点承担军用特种显示技术的专业研究所,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和军队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多项省市科技进步奖项,为我国航天事业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希望以此次研究生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协议签订为契机,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深化双方在产学研用、研究生教育、毕业生就业、博士后联合培养、联合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找准切入点,集中双方优势,发扬双方所长,持续推进协同创新。

在安徽达尔智能控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魏先文介绍了基本校情和学校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要承接好重大产学研合作项目,针对关键技术问题,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集中力量攻关,帮助企业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强化科技成果转化,提高对企业、社会需求的供给水平,增强服务企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更好助力达尔智能高质量发展,助力“数字江淮”建设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

期间,水恒福与企业负责人签订研究生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建设协议,魏先文为企业授牌“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及就业基地”。(撰稿:杜中德 审核:张奎 张世宏 张苒 杜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