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接收拟录取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作者: 浏览量:[]次

日前,我校2021年接受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顺利完成,拟录取推荐免试研究生54名,同比增长17.39%,其中学术型47名,专业型7名。

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政策较往年有较大变化,主要体现在:一是考虑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时间安排适当延后调整;二是突出考察学生的一贯学业表现,将本科阶段学业综合成绩作为推免工作最基础的遴选指标,不再专门组织遴选推免生的考试(包括笔试、面试等);三是增加了成绩单上传功能,加强对学生本科阶段学业成绩的规范使用;四是严格审核认定学生的特殊学术专长。针对新政策,学校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关于做好推荐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安徽工业大学2021年接收推免生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章程》,要求各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文件开展工作,规范工作程序,严格工作纪律。同时,各推荐学院注重加强宣传,一是将推免工作的新政策、新要求宣传、解读到位;二是充分发挥党团组织、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宣传作用,将学校推免优惠政策及学科点优势和特色宣传到位,广泛吸引校内外优秀的推免生就读,提高我校硕士研究生的生源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