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研究生院关于研究生会换届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2日 作者: 浏览量:[]次


第十二届研究生会届期即将结束,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拟在全校在籍研究生中招募一批愿意为广大研究生服务的研究生学生干部。根据研究生院学生干部培养工作办法,本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锻炼、培养研究生组织协调能力,促进学术交流、科研创新、文体实践等活动开展,不断提升研究生综合能力,现将本次换届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安徽工业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会设有主席团、科研学术部、宣传部、综合权益部、文艺部、体育部、生活部等职能部门。社团联合会设有研究生科技协会、新媒体中心、志愿者协会

1、主席团(执行主席5名,1名任职社团联合会主席):

负责统筹研究生会及社团联合会的工作进度与考核;审议、制定校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的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安排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日常工作;协调安排部门与协会间的紧密合作。

2、科研学术部(部长1名,副部2名):

旨在培养研究生学术兴趣,营造浓郁校园学术氛围,为全校研究生搭建丰富的学术活动分享平台;整合学术资源,组织举办学术沙龙、研究生科技学术报告会、学术讲座、名师讲坛等活动,不断丰富学术活动内容、创新学术活动形式,激发广大研究生的学术热情;服从主席团的工作安排。

3、文艺部(部长1名,副部2名):

以“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广大同学课余文化生活”为宗旨,积极、活泼、高效地开展各项校内外文艺活动的部门;在重大晚会以及各类文艺赛事中,负责前期的策划组织、审核和筛选优秀节目、监督并指导节目的排练,保障活动的完美呈现;服从主席团的工作安排。

4、综合权益部(部长1名,副部2名):

综合权益部为研究生会的日常运作和各部门开展文娱活动提供有力保障;负责研会办公室的管理与研究生会的物资配置、学生干部考核等;在配合各部门活动有序高效执行的同时,还自主开展各种趣味活动;服从主席团的工作安排。

5、体育部(部长1名,副部2名):

有序高效地组织研究生参与各项体育活动赛事;在运动会、球类联赛等重大体育赛事中负责与相应部门、院系对接。统筹研究生报名、监督开展训练、为运动员提供后勤保障;服从主席团的工作安排。

6、宣传部(部长1名,副部2名):

宣传部是一个展示研究生院风采的窗口;主要负责研会各种活动的线下宣传,策划规范各类活动的宣传方式,制作展板、海报、横幅,统筹宣传作品的布置,工作专业性较强;服从主席团的工作安排。

7、生活部(部长1名,副部2名):

主要负责学生宿舍区的管理,联合后勤处完成寝室卫生安全等各项检查工作,完成各类倡议书的撰写;举办生活相关小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综合管理研究生助学金、助管补贴审核发放工作;紧密联系研究生,防范化解风险。

8、新媒体中心(会长1名,副会长2名):

立足校园线上宣传平台,以微信公众号等为载体,涉足研究生院新闻报道、活动线上推广、平面影视后期、新型媒体平台建设等工作内容。与此同时主办摄影大赛、节日街访等线上线下特色活动,校内服务广大师生,校外提升研究生院的知名度与社会影响力;服从主席团的工作安排。

9、志愿者协会(会长1名,副会长2名):

以“立足实践,志愿服务”为宗旨,组织研究生参与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负责完成各项工作中的志愿者招募工作。精准统计及核对志愿学时,发放及管理研究生学生证;服从主席团的工作安排。

10、研究生科技协会(会长1名,副会长2名)

负责有关研究生学术竞赛活动的工作,组织外研社杯、大学生建模大赛、挑战杯及互联网加等国家级赛事的宣传报名工作,及时有效的帮助学生参加相关竞赛活动,调动学生参与积极性;服从主席团的工作安排。

二、任职条件

1、思想政治素养过硬,热爱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工作,具有为学生服务的意识。

2、具有较强的人际交往、语言表达和组织协调能力。

3、有较强的责任心、团队协作和领导能力;工作积极主动、踏实肯干。

4、遵守学校及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的相关规定,无违规违纪行为。

5、有相关学生工作经历的研究生优先考虑。

三、工作流程

所有预设岗位均面向全体研究生(原则上非毕业班学生)进行招募,请有意愿的同学点击链接https://jinshuju.net/f/XfoTRG,填写岗位在线申请表完成岗位申请。通过审核后进行答辩,最终确定换届干部人选。

四、申报截止日期2021616日。

 

 

 

 

研究生院

6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