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研究生院关于研究生会换届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作者: 浏览量:[]次

第十一届研究生会届期即将结束,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拟在全校在籍研究生中招募一批愿意为广大研究生服务的研究生学生干部。根据研究生院学生干部培养工作办法,本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锻炼、培养研究生组织协调能力,促进学术交流、科研创新、文体实践等活动开展,不断提升研究生综合能力,现将本次换届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1、主席团(正主席1名,副主席4名):

负责审议、制定校研究生会的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安排研究生会日常工作;协调研究生各职能部门开展工作。

2、科研学术部(部长1名,副部3名):

负责研究生评奖评优;整合学术资源,举办学术讲座与竞赛等相关事宜;服从主席团的工作安排。

3、文体部(部长1名,副部3名):

负责组织和筹办校内外各类文艺及体育活动或赛事;服从主席团的工作安排。

4、综合服务部(部长1名,副部3名):

负责宿舍、办公室等区域的管理,物资调配工作。以及开展社会实践等;服从主席团的工作安排。

5、信息部(部长1名,副部3名):

负责毕业生就业信息发布、汇总及管理等相关工作;组织开展就业培训与招聘宣讲会等;服从主席团的工作安排。

6、新媒体中心(部长1名,副部3名):

负责活动的宣传、海报制作、新闻稿的撰写等。完成活动照片与视频的拍摄、处理相关工作,以及管理运营学校各官方平台;服从主席团的工作安排。

7、志愿者协会(部长1名,副部3名):

负责针对助管及贫困生的相关信息统计、管理工作,以及在活动中安排相关志愿者,统计志愿者学时等;服从主席团的工作安排。

8、直属团支部(书记1名,副书记1名,组织委员1名,宣传委员1名,心理委员1名)

加强研究生直属团组织建设、开展青年团员大学习、完成校团委交办的各项学习任务、做好困难(家庭、心理、专业)学生帮扶工作。

二、任职条件

1、思想政治素养过硬,热爱研究生会工作,具有为学生服务的意识。

2、具有较强的人际交往、语言表达和组织协调能力。

3、有较强的责任心、团队协作和领导能力;工作积极主动、踏实肯干。

4、遵守学校及研究生会相关规定,无违规违纪行为。

5、有相关学生工作经历的研究生优先考虑。

三、工作流程

所有预设岗位均面向全体研究生(原则上非毕业班学生)进行招募,请有意愿的干事点击链接https://jinshuju.net/f/QlDRc9,填写研究生会岗位在线申请表完成岗位申请。每人可申报一个岗位,通过审核后进行答辩,最终确定换届干部人选。

四、申报截止日期202076日。

五、安徽工业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会岗位线上申请表链接: https://jinshuju.net/f/QlDRc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