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路彩霞】勇敢担当“逆行者”,奉献坚守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作者: 浏览量:[]次

路彩霞,女,安徽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工程专业研究生。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作为村里少有的大学生,她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活动,为他人、为社会服务,充分展现了一个大学生应有的素质。

面对防控工作中各种可能出现的各种困难,路彩霞并没有害怕或者退缩,而是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同样,她的家人也十分支持她的决定。“家人对于我去做志愿者是支持的,尤其是我爸,他很支持我去做志愿者服务,或许这与他的教育观念有关,从小到大他经常跟我说,要做一个勇敢的孩子。”路彩霞说。

在防控工作中,路彩霞克服寒冷,在充分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热情的为村民服务,认真细心的做好他们的出行记录和体温测量。起初有些上了年纪的村民还无法适应这样严格的出入登记,她便十分耐心的告诉他们这样做的必要性,认真宣传防疫知识。在村民的积极配合下,同心协力、共同抗疫。

勇敢担当“逆行者”,奉献坚守暖人心。打赢疫情防控战争,需要社会方方面面力量的参与和奉献。路彩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