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张靖】停学不停课,线上云辅导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作者: 浏览量:[]次

【张靖】停学不停课,线上云辅导

说明:640_看图王.web张靖,女,外国语学院教师,大外一部主任,长期教授研究生英语。积极推进研究生英语改革,《学术交流英语》课程获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结项获良好等级。个人获得院优秀党员、三育人称号,研究生英语教学部获院三育人集体称号。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促使全国的教育系统迅速行动,开启了全国范围内的在线教学,张老师为了上好课,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搜集网络教学资源、制定详细的课程设计、查找在线教材和学习指导书以及设备的调试等等。为了能很好地保证在线课堂质量,张老师做了充分的准备,网上课程运用网络平台在线直播教学、学生自主学习、线上辅导答疑相结合的形式授课。谈到关于线上授课效果时,因为网上教学没有面对面课堂教学的现场氛围,学生长时间观看手机容易视觉疲劳、精神溜号。张老师在授课中要求学生打开音频和视频,讲课时不断设置小提问,采用引导式、启发式、互动式授课,同时建立了QQ群,课后学生可随时提问题,教师及时解答。总之,通过这段时间的网课,教与学,两个积极性都得到了提高。

经过一学期的线上课程教学,张老师也有很多感想,线上云辅导是特殊期间的一种趋势,老师们也尽力掌握新的教学方式,从而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和资源,亲爱的同学们,凶猛的疫情不会成为我们学习的阻碍,停课不停学,不变的是我们的求知之心,向学之心,期待我们重返校园课堂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