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乔红斌】“疫”起学习,陪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乔红斌】“疫”起学习,陪伴成长

说明:640_看图王.web乔红斌,男,教授,安徽工业大学工业技术研究院高分子与固体润滑研究所所长。长期从事纳米高分子材料、固体润滑与防腐耐磨材料等领域的研究工作。2007年度,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奖;2011年获马鞍山市科技创新特别奖;2014年获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团队奖、江苏科技创业大赛三等奖;2016年获皖江青年科创大赛最具创新奖、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先后主持参与完成多项国家级和省级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发明专利10余个。

乔红斌老师主要的授课内容是研究生课程《功能高分子材料》,通过在超星泛雅平台建立网络课程,QQ配合沟通使用,把教学资源有条理地组织起来,包括视频、PPT、学习资料等,然后给学生制定了合理适宜的学习计划,鼓励学生在泛雅平台上面进行自主学习。“线上教学不同于线下教学,看得到摸得着,学生与老师的互动性会差一些。”乔老师在谈到关于线上课堂的看法时补充道,“线上教学更需要把握分寸,完善线上教学课程,提升学习体验,建立一门真正有意义,学生能所有所成、学有所获的好课,在课程设计上与时俱进,添加吸引学生注意力的内容,同时设计互动环节,让课堂生动起来,避免学生思想抛锚。”

线上学习主要是靠学生的自觉,尤其是遇到难度较大或是相对枯燥的课程,更需要学生们具备较强的自律能力。学习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利用好零碎的时间,把知识点学透学扎实,做到每天都有进步,领会到“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会因为某些事情而终止”。